活動成果

2009年-
一、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成立。
二、確立台北金馬影展活動之四大主軸,分別為「金馬獎頒獎典禮」、「金馬國際影展」、「金馬創投會議」、「金馬電影學院」

2010年-
一、指導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2010年度舉辦之活動。
二、台灣電影推廣暨華語電影合拍推廣團-新加坡與香港 新加坡- 3月16日至3月18日;香港- 3月18日至3月20日 三、葛香亭先生追思儀禮暨作品追思展活動
(一)追思儀禮:台北第二殯儀館   
(二)作品追思展:台北之家 光點電影院
四、韓國富川奇幻影展暨創投會-台灣訪問團
五、辛奇導演追思會-桃園市立殯儀館
六、行政院新聞局電影事業處陳處長志寬歡送會
七、行政院新聞局電影事業處朱處長文清歡迎會

2011年-
一、指導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2011年度舉辦之活動。
二、舉辦台灣電影推廣暨華語電影合拍推廣團-新加坡與泰國
(一)地點、時間:新加坡- 3月13日至3月15日;泰國- 3月15日至3月17日
(二)參展影片:「酷馬」、「當愛來的時候」、「雞排英雄」、「愛你一萬年」、「茱麗葉」。
三、參加第3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活動-香港

2012年-
一、指導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2012年度舉辦之活動。
二、明驥追思紀念展-7月19日至7月25日於文化大學推廣部,共放映9個場次
三、歷經三年,成功爭取並促成大陸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電影管理局頒佈了「國家廣電總局電影管理局關於加強海峽兩岸電影合作管理的現行辦法」。
四、參加第3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活動-香港

2013年-
一、指導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2013年度舉辦之活動。
二、擔任澳洲金考拉影展推薦台灣優秀影片參展參賽單元- 參展影片有《逆光飛翔》、《對面的女孩殺過來》、《阿嬤的夢中情人》及《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
三、參加第3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活動-香港

2014年-
一、指導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2014年度舉辦之活動。
二、台灣閩南語電影週
(一)時間、地點:6月20日至6月26日於廈門、漳州、泉州
(二)參展影片:「陣頭」、「阿嬤的夢中情人」、「鐵獅玉玲瓏」





三、台灣影人趴
(一)時間、地點:11月22日於台北
(二)邀請本屆入圍金馬獎台灣影片「甜蜜殺機」、「KANO」、「軍中樂園」、「十二夜」等電影公司與大陸香港華語電影影人相互交流。
四、參加第38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活動-香港
2015年-
一、指導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2015年度舉辦之活動。
二、2015金鶴獎-台灣電影從業人員交流活動
(一)時間、地點:2月13日於空軍活動中心 (紅磡仁愛店)
(二)活動內容: 以輕鬆快樂的方式,感謝這兩年在電影產業中默默付出的夥伴們;舞台上,安排表演活動及頒發本活動設計之獎項,台下各劇組寒暄交流,讓平常在各自領域繁忙的從業人員彼此更能掌握目前的電影業界脈絡。 邀請劇組擴及2013年-2015年年初之上檔台灣電影共79個劇組,參加人數由220多人增加至今年的260多人,對於能有更多的台灣電影從業人員熱心參與,即是對該活動之肯定。





三、參加第39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活動-香港
四、台灣影人趴-   
(一)時間、地點:11月21日於台北
(二)邀請本屆入圍金馬獎台灣影片《太陽的孩子》、《百日告別》、《念念》、《青田街一號》、《刺客 聶隱娘》、《醉.生夢死》、《灣生回家》等電影公司與大陸香港華語電影影人相互交流。

2016年-
一、指導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2016年度舉辦之活動。
二、架設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官方網站。

2017年-
一、指導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2017年度舉辦之活動。
二、台灣影人趴-
(一)時間、地點:11月21日於台北
(二)邀請本屆入圍金馬獎台灣影片《阿莉芙》、《強尼凱克》、《嘉年華》、《老獸》、《音樂家周藍萍》等劇組及及台灣導演、知名製片、台灣影人與海外電影公司與大陸香港華語電影影人相互交流。
三、2017金鶴獎—台電影從業人員交流活動
(一)時間、地點:1月17日於遠東飯店(遠東宴會廳)
(二)活動內容:以輕鬆快樂的方式,感謝這兩年在電影產業中默默付出的夥伴們;舞台上,安排表演活動及頒發本活動設計之獎項,台下各劇組寒暄交流,讓平常在各自領域繁忙的從業人員彼此更能掌握目前的電影業界脈絡。
邀請劇組擴及2015年-2017年年初之上院線台灣電影共22個劇組,參加人數約為220多人,對於能有更多的台灣電影從業人員熱心參與,即是對該活動之肯定。

2018年-
一、指導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2018年度舉辦之活動。
二、啟動電影業就勞基法新制因應方案諮詢。

2019年-
一、指導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2019年度舉辦之活動。
二、徵詢各界電影從業人員是否該納入勞動基準法第84條之1工作者。

2020年-
一、指導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2020年度舉辦之活動。(兩電影展因Covid-19疫情停辦一年)
二、在與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中華民國電影導演協會討論後,函送勞基法增修提案至勞動部。

2021年-
一、指導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2021度舉辦之活動。
二、感念李行導演紀念影片製作。
三、台港影人歲末聯誼餐敘
(一) 時間、地點:12月22日於台北賓王大飯店
(二) 活動內容:為促使台灣同業與許多已經在台灣定居的優秀香港電影工作者,交流並進而增加彼此合作機會,特別規劃此活動,邀請台港業界影人於台北賓王大飯店餐敘交流。
四、 電影片製作業拍攝現場工作人員成為現行勞基法84條之1工作者。

2022年-
一、指導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2022度舉辦之活動。
二、影視投資辦法說明會
(一) 時間、地點:2月18日於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二) 活動內容:2022年年初文化部增修了國發基金投資文創產業的辦法,在投資標的等等做了放寬規定,為了讓業界更清楚了解,並與相關主管部門直接交流,特舉辦本說明會。
三、2022第四屆金鶴獎—台港電影從業人員交流活動
(一) 時間、地點:12月19日於遠東飯店(遠東宴會廳)
(二) 活動內容:受Covid-19疫情影響,金鶴獎暨交流活動自2017年後暫停舉辦,台灣電影從業人員也歷經了大環境的寒冬與低潮,然而在政府有效的防疫成果與紓困政策下,台灣電影圈依舊保持動能,完成多部電影的拍攝,在近期疫情趨緩,防疫逐步走向開放之際,本會用輕鬆歡樂的方式,邀請台灣近3年來以上應即已殺青即將上映之47部國產電影劇組,亦邀請以實質的幫助來支持台灣國片發展的電影發行商、國內戲院通路等,以及移居台灣的香港電影朋友一同參與,台下各劇組寒暄交流,讓平常在各自領域繁忙的從業人員彼此更能掌握目前的電影業界脈動。共37個劇組出席,總參加人數約為265人,對於能有更多的台灣電影從業人員熱心參與,即是對該活動之肯定。

2023年-
一、指導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2022度舉辦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