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兩岸電影展七部台片打先鋒為推廣台灣電影造聲勢

2017-04-10

【兩岸電影展訊】台灣唯一橫跨兩岸映演、並以兩岸電影交流為主軸的「兩岸電影展」堂堂邁入第九年,今年有七部台灣電影將率先於4月13日在大陸北京、保定兩城市為「第九屆兩岸電影展」揭開序幕。其中《我的蛋男情人》(大陸映名:《愛情凍住了》)、《再見女兒》分別為北京、保定兩城市的開幕影片,兩片男、女主角鳳小岳及林子熙也將分別代表出席14日於北京舉行的影展開幕首映活動。
今年代表台灣電影在北京、保定所放映的七部影片分別是:《我的蛋男情人》(大陸映名:《愛情凍住了》)、《再見女兒》、《心靈時鐘》、《只要我長大》、《林北小舞》、《德布西森林》以及紀錄片《音樂家周藍萍》,這七部台灣電影將在4月13日至18日,於北京、保定兩城市舉行為期一周的放映;而今年同樣延續去年的新嘗試,與「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再次攜手合作,將台灣電影帶入校園,介紹給更年輕的學生族群,許多參與過的台灣導演也表示確實從同學的觀影反應得到了很多有趣的反饋,對於「兩岸電影展」走入校園的新方向給予肯定。而今年北京、保定雙城市則選定了《我的蛋男情人》(大陸映名:《愛情凍住了》)與《再見女兒》作為影展開幕片,蛋男鳳小岳也為了影展特別把工作檔期挪開,將與導演一同出席「兩岸電影展」14日於北京的開幕首映儀式,一起為推廣台灣電影盡心力,鳳小岳聽到自己與林依晨合作的《我的蛋男情人》能在兩岸電影展擔任開幕感到十分開心,希望這部帶點異想、帶點幽默的浪漫愛情喜劇,在兩岸電影展的推薦下能受到更多大陸影迷的關注。而因為演出《再見女兒》而獲得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入圍、同時也被大陸媒體形容是小桂綸鎂的女主角 林子熙,也將代表該片參加兩岸電影展活動,無巧不巧《再見女兒》在去年的「北京大學生電影節」也榮獲了原創影片最佳劇情長片的殊榮,目前正在為電視劇忙碌的她,很期待這次能再次來到北京跟影迷交流,林子熙非常期待,也相信能透過這次的影展有滿滿的收穫。
回顧了「兩岸電影展」八年來的成果,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委 李行導演表示感謝影迷的支持,更是對於今年的參展影片深具信心,像是《只要我長大》就曾獲得台北電影獎百萬大獎的肯定,《德布西森林》《心靈時鐘》、《林北小舞》分別從不同的面相來看看親情、傷痛療癒這樣的主題,也是十分精采,當然記錄音樂大師周藍萍的紀錄片《音樂家周藍萍》更能讓觀眾從熟悉的電影音樂中,一窺電影時代的風貌。而電影基金會董事長 朱延平導演則希望透過「兩岸電影展」的推薦,能讓更多大陸片商認識更多優秀的台灣影人並進而引進發行他們的作品,讓台灣電影有更多元的發展空間。
而「兩岸電影展」今年邁入第九年,將持續秉持著推廣台灣電影、促進兩岸影人交流的初衷,如同今年影展的海報主視覺,特別將”9”這個數字化型為「,」逗點的符號,象徵「第九屆兩岸電影展」是一個延續性的意涵,兩岸的電影交流將長久延續,共創兩岸電影榮景的新巔峰。第九屆兩岸電影展將於4月13日至18日,率先於北京、保定展開為期一周的放映,相關影展放映資訊及最新影展消息請加入Facebook官方粉絲團,或是至手機line官方帳號搜尋:兩岸電影展,就可以掌握第一手快訊唷!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SFEC/